close

IMAG4409.jpg  

康樂街牛肉湯

地址: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

電話:  06-2270579

營業時間:  AM4:30~PM1:30      PM4:30~PM11:30  (周二店休)

最近一直上夜班,休假時早上根本爬不起來

好不容易上日班了!!當然要早起喝牛肉湯啦!!!

算算上次清晨喝牛肉湯好像不可考了= = 

牛肉湯這種台南人的早餐當然要一大早吃才對味,才能吃到溫體牛肉的鮮美

前一晚心裡一直想著還有哪家牛肉湯還沒去試試看,就想到這家康樂街牛肉湯啦

IMAG4400.jpg  

我點了一碗牛肉湯+一碗牛肉燥飯

本來想再點一盤生炒牛心,但老闆說他們熱炒類要天亮後才會做

好奇問了一下為何要天亮後?老闆笑著說因為他們的抽油煙機聲音很大怕吵到鄰居睡覺XDD

IMAG4399.jpg  

一坐下來就看到前面桌上的砧板上頭放著一大塊新鮮溫體牛肉

那色澤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!!

IMAG4401.jpg IMAG4402.jpg  

牛肉湯端上來後,看到這還帶有血色的牛肉忍不住先喝了一口湯

不喝還好,喝了只能說這真是太美味了

牛肉湯我自認喝過不少,但通常都有一點甜甜的味道,那是蔬菜的清甜味

但康樂街的牛肉湯頭感覺就是傳說中的大骨清湯,我還沒喝過這麼清淡的牛肉湯頭

清淡到根本是沒有味道,但喝下去卻能感受到牛肉的鮮味都跑進去湯頭裡面了!!喝到最後還會回甘呢!!

網路上有人說到有中藥的味道!!但我卻完全沒感覺到中藥味,那清淡爽口的味道真的很令人驚艷   

 我只能說 "好湯,不喝嗎??"

裡頭的牛肉感覺切得很厚實,趁還帶點血色時忍不住夾了一大塊沾了醬油膏佐薑絲入口

看起來厚實,但肉質卻非常的軟嫩,那溫體牛肉的鮮味表露無遺

而且店家牛肉也給的蠻多的!!吃起來真的很滿足^^

IMAG4403.jpg IMAG4404.jpg  

台南的牛肉湯店家大都是賣豬肉燥,賣牛肉燥飯的店家算是少數

他們的牛肉燥是牛絞肉,看起來有點像北部的滷肉飯

但我一看色澤就覺得台北滷肉飯沒辦法跟這牛肉燥飯比了!!

扒了一口牛肉燥飯發現他們牛肉燥裏頭有加了八角和其他中藥材

豬肉燥多少都有點豬燥味,但牛肉燥吃起來少了燥味之外還多了牛肉的咬勁

而且牛肉燥依然多了台南特有的甜味,一邊扒飯一邊吃牛肉湯這真是令人快意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:

台南牛肉湯店多如繁星,想必各位台南人心目中一定有自己的口袋店家,但不妨來吃吃看康樂街牛肉湯,相信不會令人失望^^

IMAG441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彼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