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4780.jpg  

阿福羊肉

住址:  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153號

電話:  (06)2656350

營業時間:  PM4:00~AM0:00

公休日:  不定時店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話說某天看到五妃街某知名餐飲店老闆介紹這家阿福羊肉

想到這老闆也是位老饕,想必介紹的應該會有一定水準

看到他照片中的羊肉炒麵,半夜看到保證餓到不行><

這天晚上下班前先撥電話問老闆今天有沒有營業

結果一直被人接起來又掛掉,後來老闆娘接起來說他們家電話有問題啦XDD

IMAG4779.jpg

阿福羊肉原本在夏林路,當時因道路拓寬遷移至現在的健康路店面 

店面環境老實說不是說很好,但一直有老饕上門

很多老主顧跟老闆和老闆娘閒話家常,老闆和老闆娘也很爽朗地跟客人聊天

但手上的動作還是一直沒停過

IMAG4770.jpg  

看著牆上的菜單感覺很豐富

羊肉湯頭可以要求要當歸還是做清湯

且羊肉也可以要求做薄片或排骨甚至是羊大骨都可以

他們的白飯選用壽司米,自己盛飯,以碗計價不管多或少一律10元這真是太佛心了!!

IMAG4771.jpg IMAG4773.jpg  

這羊肉炒麵滿滿一盤,料多豐富

且吃起來不會過鹹

老闆店裡選用的都是新鮮現宰的溫體羊肉

羊肉肉質超軟嫩,且沒有羊腥味,非常的好吃!!

IMAG4775.jpg  

 IMAG4776.jpg  

當歸羊肉湯的湯頭喝下去後會回甘

中藥味不會過重超好喝!!

羊肉雖然不是用川燙,但吃起來就像是在喝牛肉湯一樣,那肉質真的太銷魂了^^

IMAG4785 IMAG4786  

剛剛說的,羊肉清湯或是當歸羊肉湯都可以要求做排骨或是羊大骨

特別是羊大骨雖然肉不多,但吃那種邊邊肉也是一種樂趣

而且羊大骨裏頭滿滿骨隨,這樣吸真的很滿足!!

IMAG4784  

阿福羊肉跟一般羊肉店用豆瓣醬炒羊肉不一樣

他們是作沙茶口味的,這盤沙茶羊肉吃起來超下飯

如果不是最近因為某些原因需要控制一下食慾,我一定會吃兩大碗白飯

IMAG4777.jpg  

順便講一下老闆跟老闆娘,夫婦倆都是很熱情親切的人

但看到我要拍照,老闆娘很害羞地轉過頭去說不要拍我啦

真的很可愛很好玩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:

在我點的餐點送上來時,我不免俗地也拿起手機拍照

老闆娘看我一直在拍還念我"少年仔~不吃飯還拍什麼啊"

我回說我要PO到網路上老闆娘馬上說 "你是要累死我們兩個老的喔"

這幾天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才發現這家阿福羊肉是很有名的店家

網路上好多篇食記,但眾口如一都說老闆和老闆娘非常低調

認為客人不需要太多,剛剛好就好

所以都盡可能要客人不要PO到網路上

就像之前某篇食記裡頭所寫老闆娘曾說過"成也網路,敗也網路"

在現今社會裡,這種樂天知命的店家真的不多了

聽老闆跟老闆娘語氣裡其實透露出想收山的想法

如果還沒吃過的朋友要趕快去吃,不然哪天可能就吃不到了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得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